祁ashia缈

干啥啥不行的老二次元 老原耽人

【渐行渐近】第一章〈我后悔了〉

咖啡厅里,年萧华带着帽子墨镜,坐在靠窗的座位上,百无聊赖的发着呆。

“诶诶诶,你听说了没有,萧华哥哥要接那部电影了。”

“啊!我听说了听说了,是陈翼导演的那个吧,真的假的啊。”

“我们站姐说的,应该假不了,啊他好帅啊~”

“我记得那部电影好像是根据前阵子跳江那事改的吧。”

“是吧,这事影响还不小呢,怎么说,现在还没解决呢吧?诶。”

   ……

此时坐在离她们不到三米远处的萧华哥哥本人正听得正起劲,心想:“这帮子小姑娘哪儿来的小道消息,嘶……还挺准的。”不得不感叹现在的追星女孩真的挺厉害的,啥都能搞到,真疯。这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,是陈翼。

“诶,萧华啊,咱们今天进组统一下午五点到我这来,我给你们看点东西。”

“嗯好。”


年萧华,一个20岁进入娱乐圈,26岁才小有名气的演员,如今已然28岁奔三了,但毕竟长的好看又有演技,何况娱乐圈,年龄什么的都无所谓。


5:00。到了地方,看见各种设备前坐着一个看起来挺年轻的男人,他察觉到年萧华的来到,抬头起身迎接一气呵成。

“萧华来了啊,早听说你是个守时的人,没想到掐点掐的挺准啊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这个陈翼是个爽朗的人,在圈子里边是个挺有名气和威望的导演,虽然他仅导了四部电影,但却都是根据现实改编,广受好评。

“京斯还没到呢吧?那萧华你先看。”

“谁?啊……哦。”尹京斯,和年萧华搭戏的另一个主演,还没见过面。


年萧华点开了视频,镜头晃来晃去,一看就是手机拍摄的,周围很嘈杂,看起来是桥边,视频中的人站在桥的外侧,背朝大江,年萧华的瞳孔倏得一缩,冷汗开始禁不住的往外冒。

“这……这人……”年萧华小声嘀咕,不难听出声音在颤抖。

“怎么了吗?”年萧华的助理小晓询问道,“你怎么了?脸色这么差?要不要坐下?”

“没事,就是有点…算了没关系。”即使极力掩盖自己的情绪,也没办法装出毫无波澜的样子,这不像他。


视频里,这人棕色的头发带着自来卷,身穿白色衬衣,看起来非常瘦削,傍晚江边的风特别大,吹得这人摇摇欲坠般。他从耳朵上摘下来了什么东西,递给了一个路人大哥,一起递过去的还有一张纸条。随后这人手一松,仰身坠入了江中。


年萧华浑身都很冷,虽然已不至于再次失态,但他还是没想到再次见到这个人居然是以这种形式。

跳江这人年萧华认得,不仅是认得。他叫书简,是年萧华的发小加同学,起初关系不错,只不过后来因为各种事情……啧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来晚了哈。”这时一个很阳光温柔的男声闯入。

“京斯是吧,没事没事,不晚,来来,正好 你得一起来看。”

顺着声音看到了这未来几个月搭戏的对手。年萧华不得不感叹陈翼的选角能力,尹京斯和书简,不说有八分相似,六分总是有的。这反倒让他格外心惊。


“陈导,我现在可算知道你为啥找我了啊,这……这也太像了吧。”尹京斯侃道,“这怎么个事件?说说吧陈导。”


陈翼导演有个特色,除了只导现实改编的之外,他还不会把资料和台本提前透露给演员,要的就是第一感受第一反应。


“啊好,这个视频呢就是前几个月影响挺广泛的听障人士跳江的原视频,我们从警方和联系人那里得到了一些关于此人的视频和资料,据调查所知,此人呢有过多年心理疾病史,曾经受校园暴力长达三年,大二休学开始工作,呃他是个单亲家庭,父亲在他15岁那年车祸去世,他的听力也因为那场车祸严重受损……”


年萧华此刻觉得很讽刺荒诞,当初校园暴力书简的他,现在要扮演当年的自己然后去抵制自己并替他发声。

他回忆起刚认识书简那会,11岁,车祸还没发生,他也还没聋,家庭幸福,成绩优异,也还算开朗;反观他自己,学习成绩差,父母成天成年的吵架,一家三口头破血流鼻青脸肿已成常态。但是书简还是愿意同自己一起,一起玩,一起学,一起闹……可是后来究竟是为什么闹成这样呢……

年萧华这么多年来一直不愿翻开这落了灰的记忆,说不上为什么,不愿面对?感觉厌烦?都有吧,但是愧疚是绝对算不上的。


“…都知道了吧,视频也看了这么多,要不孟醇醉和梁戚试试戏?对一下。”陈翼说。

孟醇醉就是书简,而梁戚就是校园暴力孟醇醉的人,也就约等于是年萧华。拍戏为了让演员快速入戏找到感觉,一般都会叫剧里的名字。

“我没问题啊,不知道他行不行。”尹京斯道。

“我ok,开始吧。”



孟醇醉手里拿着两颗纽扣电池,低着头走着,忽然撞上了一个人,梁戚。周围的几个同学都为他捏把汗,谁不知道这梁戚不是什么好东西?

孟醇醉抬头看见是梁戚,先是笑了一下,而后慌张的往后退,不住的鞠躬低头道歉。梁戚心情正烦躁,看到孟醇醉这懦弱又胆怯的样子,就气不打一处来,揪着孟醇醉的领子就骂:

“你 他 妈 有病?道歉会不会?说话会不会?你不是聋吗,怎么还哑了?啊?!你能不能看着我!?你能不能出声?!啊!?”

孟醇醉不敢看他,只得摇头。梁戚力气大,松开手就把他推搡到一边,撞上了墙,声音很大,吸引了不少目光,但没人敢上前。

梁戚黑着脸离开了,只剩孟醇醉瘫坐在地上寻找着刚掉失的电池,可是无论怎么找还是只找到一个,他蜷缩在墙角,抱膝埋头沉默。没有哭,只是沉默。



“好好好,好啊太好了,看来我找对人了。”陈翼赞叹道,“梁戚那句'你能不能看着我'不错啊,怎么想到的啊台本上都没有。”

“嗯?”年萧华一时没有适应这个名字,也一时没有从回忆中抽出,“啊,我也不知道,就随口就顺出来了。”

“好家伙这随口随了个点睛之笔啊哈哈哈哈哈哈。”尹京斯倒是没有沉在剧情里,很快恢复了自己小兔子一般的活泼性格。

真是有演技啊,相差这么大的性格也能演绎的很好,挺佩服的,年萧华心里想,但是刚才对戏,总感觉有些别扭,不应该是这样的……


明天正式开拍,晚上年萧华躺在酒店柔软的大床上,想找出别扭的原因,在台本的逻辑和对手的演技上面想了一圈也没找到不合理的地方,没办法他只好回忆当年的情况。


年萧华还记得当时的情况,那时是高一,他把修身园里的树都给祸害了,被到主任室劈头盖脸训了一顿,好巧不巧书简撞上来,自然而然被当成了出气筒。

当时书简的头撞到了年萧华的嘴巴,嘴唇破了,然后……然后拽着书简的领子,把他抻起来平视自己……平视?而且撞到的是嘴巴?

原来当时的书简和年萧华身高差了不到八厘米,而现在的尹京斯和年萧华差了有大半个头。


“原来只是身高不对吗……只是…吗……”


[我后悔了。]年萧华给小晓发微信。

[啥?]

[算了没事。]


“真 他 妈 后悔接这部电影。”





作者有话说:

我文笔不太好,emm也是第一次正式开文,有些目前看起来不河狸的地方后面会慢慢补设定,然后整个文体也就大概是这个样子了,世界观不大,人物不多,就是叙事顺序和感情线发展可能特别亿点,但是我会尽量写的好理解一些,我感觉我虚了,后面的可能没有这么多字,总之多多包涵多多支持谢谢啦~
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