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ashia缈

干啥啥不行的老二次元 老原耽人

【渐行渐近 bl】第二章〈霞光〉

年萧华一个晚上都没睡好,顶着黑眼圈到了片场。化妆师都感叹,虽然年萧华长的确实端正又好看,但顶着两个熊猫眼也是着实好笑的。


到了片场发现所有人都到齐了就差他自己,即使是再脸皮厚也会有点不好意思。


“来了?咱们今天先拍这段,来看视频和访谈资料。”陈翼连头都没抬对年萧华说,“这场戏感情没那么复杂,你们俩正好可以摸索摸索,互相熟悉一下。”

“咱们这个电影我记得是个人物传吧?”尹京斯说。

“对,之前都说过了,你不在,陈导向来要的不就是'第一感觉'吗?什么传无所谓了。”年萧华冷冷地盯着屏幕道。


今天的片段也是纪实的剧情,尽管年萧华不太愿意回首往事,但他毕竟还是一个尽职尽责的演员,为了让电影更好,也没什么比这更好的法子。


视频开头就是书简低着头朝着年萧华,头上盖着一个大碗,被泼了一身饭菜。年萧华手里拿着一个塑料大托盘,慢慢逼近书简,说:“你 他 妈 下次给我长眼睛,你看,我的饭都撒你身上了,怎么办?我吃什么?老 子 今天心情好,要是还有下次,那就不是让你赔我饭菜的事了。”说完转身刚要走,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一样,将手里的大托盘狠狠地砸在书简身上,砸得书简踉踉跄跄跌倒在食堂的长桌上。


在年萧华看视频的同时,尹京斯在看访谈材料,自然是对视频录制提供者的访谈。



资料只有一张纸,是对视频提供者的Q&A:


Q:请问视频是您自行自愿录制的吗?

A:是的。


Q:请问您是处于什么想法录下来的呢?

A:呃,我和他们是同班同学,就是觉得被这样欺负很可怜,然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录了,然后也没有删。


Q:好的,那么请看这段视频,就是刚才您提供的这段,在食堂里的视频。您还记得这件事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的吗?

A:我记得,那些事我全都记得。这是**去挑事,当时我们都在打饭,##排在我前面和同学在说话,**看到了,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把他盘子里的饭菜啥的全都往##身上泼,那饭菜都是很热的!指定是会烫到的,那个**还不承认,非说是##撞的他,他当时在我们学校是那种校霸,当时##在我们学校没什么朋友,**又是那种不怕这不怕那的校霸,没人愿意帮##,也没人敢。


Q:我们知道了那么您和##关系怎么样呢?

A:……挺好的,没什么。



很明显访谈不可能就这么点内容,总之不是陈翼给掐了就是警方为了保护隐私而没有给。

看完资料的尹京斯问:“这符号……指的是受害者和施暴者呗?”

“对,警方办事,都理解”

“陈导,这些视频啥的,你都怎么搞来的?”年萧华试探着问。

“放心,合法搞来的!你没看视频里面的所有人的脸都是模糊的吗?都是有警方的许可的,签了保护受害人隐私的合同的,你们放心。”陈翼拍着胸脯说。


这时年萧华注意到虽然视频里的脸都看不清,而且自己也有很多年没有见过书简,但是书简的脸却一直刻在脑海里非常清晰,他甚至可以说出书简和尹京斯的差别,甚至于细小的也能。


既然要拍戏,肯定不能完全按照这么点视频来演,编是要编的。台本倒是早就到手看完资料也确实是理解更深了。

“行了,都OK了吗?”

“OK了!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正式开拍。”


……


“咔!”陈翼有些不满,“梁戚怎么回事?砸得不够力,你看过视频了吗?用力砸,发泄懂吗?”

“……”年萧华一时语塞,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看着那张脸和记忆中的画面重合,按理说不就是重现当时吗?对年萧华来说很容易啊,可是他就是突然不想砸了,不想用力砸了,不……忍?年萧华轻轻摇了摇头否定了这个可怕的想法,接着说,“对不起。”

尹京斯过来安慰:“嗐,没事,你是不是下不了狠手啊?没事的,我不怕疼,你放心砸,不会怪你。”

年萧华莫名感到内心隐隐作痛,因为这一幕,似乎好像出现过……


“阿年,没事的,我不疼。”一张略显幼态的脸朝着年萧华笑。

“可是,可是你流了好多血,都怪我……”声音仍稚气的年萧华说,声音带了些颤抖。

“不怪你,没事,包扎一下就好了,扶我起来好吗阿年?”

“好,你慢点你慢点”

小年萧华把小书简扶了起来,看着小书简血 淋 淋的小腿,和明明疼得满头大汗依旧笑着安慰自己的小书简,年萧华的心一阵悸动。


“怎么了?喂?”回过神来尹京斯的手在自己面前晃来晃去。

“啧,没事,愣了会神,再来一遍吧陈导。”

年萧华看到尹京斯那本应该安静温柔的脸有着活泼跳脱的表情,就不住地感到厌烦。


拍完已至傍晚,天边像染血般鲜红,红得血腥暴力但又饱含热烈和遗憾,被覆盖的街道像是有无数人在此丧失生命,无不赤红,无不震撼。

年萧华不是浪漫的人,不是会有闲心欣赏晚霞的人,但是今天不一样,他想驻足,他想看。看那红慢慢褪去,就像一朵花慢慢凋零,一段美好慢慢褪色,一个鲜明的人慢慢绝望。

直到红色变成紫色,紫色变成蓝色,蓝色变成黑色,年萧华已经站了四十分钟了,换句话说,他已经发了四十分钟的呆了。直到小晓来叫他才肯回房车。


小晓问:“萧哥?怎么了吗?自从拍完你就一直在发呆。”

“没什么,小晓,你能给我冲杯咖啡吗?”

“啊行,可是我怕你会睡不着。”

“没事去吧,谢谢。”反正我也是睡不着的。


'I didn't know until you became a glow.'


这是什么?突然就冒出来了,没头没尾的,和我有什么关系?






作者有话说:

很明显啊很明显,第二章比第一章要短了亿些些,我今天写完,感觉我高估自己了,这篇文恐怕长不了。

先说好,他们俩的感情线全部都是在回忆中推进的,毕竟这位受已经死了嘛!!很彻底的那种!!所以不回忆我也没什么办法了呜呜呜呜。

还是那句话,文笔不好多多包涵www。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